台方:ECFA进展加快 3次协商可看出早收轮廓
2010年04月19日 10: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ECFA谈判进展加速,两岸原产地专家谘商已经完成换文,正进行细部磋商,预定 4月底前展开第 3次ECFA正式协商。台“经济部”高层说,“大陆提出的早收清单会在我方可接受范围内”。

台湾方面高层强调,4月下旬举行的第3次ECFA正式协商,“将可看出早收清单的轮廓雏型”。

台湾方面昨天对记者表示,两岸经济协议(ECFA)金融服务业协商,将在第3次ECFA正式协商展开前进行。两岸现阶段正针对原产地认定进行意见交换,并且已经完成换文。

台湾方面表示,原产地认定包括实质转型、改变税号以及附加价值率,目前台湾对原产地认定的附加价值率是35%,未来纳入ECFA早收清单的产品项目,原产地认定标准会因为产品特性而有所不同。

其中有关纺品部分,为防堵违规转运,纺品原产地规定将另订标准,且门槛比其他一般产品要高,以避免ECFA生效后,有第三地的产品“搭便车”,违规转运纺品。

此外,第 2次ECFA正式协商 3月底在桃园大溪举行时,大陆方面的工作报告出现 700多项的早收清单要求,台湾方面表示,第 3次ECFA正式协商中,“大陆早收清单不会提那么多”。

这位官员进一步指出,大陆方面在第 2次ECFA正式协商后,已经完成立场整合,早收清单不会像先前拟定的项数那么多。他说,“清单会在台湾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因为大陆已经表明会照顾中小企业的利益,不会提出中小企业无法承受的开放项目。

ECFA   搭便车   协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