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议长致信上海市人大 邀请韩正参访
2010年04月13日 09: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海市长韩正刚结束访台行程,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12日立即写信给上海市人大主任刘云耕,希望刘云耕邀请韩正到高雄市参访。

庄启旺强调,高雄市府如果不便邀请韩正,市议会会主动出击,高雄港应积极与上海、深圳、广州等世界前十大港口合作,才能回复往年荣景。

张启旺说,韩正访台期间错过了高雄市,返回大陆前,表示希望有机会到南部访问,也盼上海港与高雄港能进一步合作。为让韩正进一步了解高雄和高雄港,因此写信给刘云耕,希透过上海人大,邀请韩正到高雄市和高雄港参访。

他说,去年世界港口货柜装卸量,上海港排名第二,高雄港排名第十二,高雄港的货柜量仅为上海港三分之一,但高雄港有绝对优势,有372条航线与世界主要港口连接,且港口邻近工业区,洲际货柜中心一、二期已陆续开发,未来可增加营运容量。

相关新闻:

高雄市议长:高雄港应主动出击与上海港合作 

韩正发函感谢台湾媒体热情报导

幕后:韩正访台接受媒体联访 在剧本之外

韩正刮起上海热 绿营左支右绌

延伸阅读:

台学者:高雄落后香港半世纪 “大陆应该出手了” 

王金平:大陆对高雄港的各种投资已放缓下来

陈江六会移师高雄?陈菊称欢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