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间成立孔子协会 两岸孔学整合
2010年04月04日 17:28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由热爱孔子学说的台湾民间人士发起的台湾孔子协会今天成立。协会主席、孔子第78代孙孔维勤说,历经全球金融海啸冲击,台湾社会变冷淡,孔学思想与经典书籍具温暖人心效果,希望透过台湾孔子协会努力,推动各地发扬孔学精神。

孔维勤表示,大陆在全世界广设孔子学院,推广孔子学说,兴起一阵国学热;台湾在这方面推广已数10年,但多数通过公务部门在教育上着手,虽也有孔孟学会相关社团,但民间力量有待整合,因此与志同道同的人士成立孔子协会。

孔维勤指出,现今社会人跟人间的关系太冷淡,阅读伦理与孔子书籍可温暖人心,更希望借台湾经验引领两岸孔子文化整合。

孔维勤表示,孔子所说的“三纲五常”,现代改为“少者怀之,朋友信之,老者安之”新三纲,把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扩大,成为现今的新方向。

孔维勤说,未来将着手筹划设立台湾孔子学院,聘请讲师推广国学,进而推广两岸类似单位交流事宜,并办理中华经典研讨会等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