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台湾高校期待深化两岸学界和业界交流合作
2010年04月04日 00: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博鳌4月3日电(记者 王辛莉)海南大学和成功大学两所高校的负责人3日在此间举行的“两岸博鳌学术与企业实务论坛”上表示,期望两岸加深学术和企业交流合作,创造双赢。

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在论坛上表示,海南大学和成功大学在师生互访、学生互换、学术会议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成效。他透露,在这一合作效应带动下,海大与台湾地区的14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形成了以成功大学为重点,以台南高校为辐射、影响全岛的校际合作交流圈。他希望海大和成大深化推进各个领域的合作,为两岸的学术进步和经济繁荣谱写新篇章。

台湾成功大学和大陆高校交流渊源较长。自1994年以来,成功大学先后和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等十多所大陆重点高校举办“两岸中华文化与经营管理学术研讨会”,今年该校还将和中山大学举办此活动。

自2001年以来,海南大学和成功大学联合举办七届学术研讨会。本次论坛上,成功大学还邀请了近百位台南企业界人士参会,涉及金融、贸易、电子制造、农业、高科技等多个领域。

据悉,海大和成大都注重学界和业界的合作。海南大学设立海洋、旅游、低碳经济等产学研究机构。成功大学与台南及高雄高科技园区均有合作,并成立产学合作发展中心。

成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有恒认为,未来琼台学术和企业的合作有四大方向:

一是学术合作,通过论坛促进两岸学界和企业界的合作,提升两岸的学术水准和成果;二是观光旅游合作,台琼自然环境属性相似,游艇产业等合作看好;三是经贸和文化合作,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台琼经贸与文化扩大交流迎来契机,双方可围绕美食、民俗、高尔夫球赛等深化合作;四是农业合作,在海南投资的台资农企近500家,初具台湾休闲农庄雏形。双方可推动两岸热带特色农业与农业旅游。另外,两岸高校学生可到对方的企业实习,使学界和产业界成果互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辛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