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ECFA协商结果 两岸代表“脸色”露馅
2010年04月02日 08:1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岸经济框架协议(ECFA)第二次协商3月31日在台湾桃园县鸿禧大溪别馆举行。图为会谈开始时大陆方面主谈代表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唐炜与台湾主谈代表黄志鹏(右)握手。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台海网4月2日讯 两岸昨天中午大抵完成ECFA二度协商,大陆主谈人唐炜昨天步出会场时,神情若有所思,与台方主谈人黄志鹏脸上不经意浮现的自信,形成对比。两人“脸色”,也成为外界窥探协商成果的重要指标。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ECFA二度协商,昨天上午持续在鸿禧大溪别馆举行闭门会谈,由于海基会已预告,白天一整天都不会对外说明,急得现场近百位记者,只要看到有谈判人员走出会场就急忙凑上前去,就算官员双唇紧闭,也要近距离观察协商代表的脸色。

昨天中午协商结束,唐炜一行人步出会场,立刻引发媒体追逐。不过,唐炜一改前天“有问有答”态度,面对记者几次追问:“协商还顺利吗?”他都像是没听见,若有所思地走回房间。一直到晚宴,他才又恢复神采飞扬及幽默本色。

唐炜的若有所思,与随后步出会场向媒体简要说明的黄志鹏,形成鲜明对比。尽管黄志鹏中午的说法都未触及重点,但脸上不经意露出的神情,似乎也应证了“经济部”次长梁国新下午提到的,“该要的,都要了;该守的都守住了”。

ECFA   协商   脸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