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场外“统独”大PK 独派明显处下风(图)
2010年04月01日 13:2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在现场高举红布条。(中评社李仲维摄)

台海网4月1日讯 两岸经济协议(ECFA)第2次正式协商今天继续在大溪鸿禧别馆进行,有别于昨天绿营人士前往呛声造势,今天出现数十名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前往声援ECFA,绿营在现场仅有4个人,显得人单势孤。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华统一促进党秘书长唐警生今天动员数十名支持者前往鸿禧别馆,表达支持两岸协商ECFA,不过他们和绿营人士一样,被警方拦阻在进入鸿禧别馆的必经要道“日新桥”对面。

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手持“两岸合作、人民期盼”、“预祝会议成功造福两岸同胞”、“农业检验检疫合作协议造福我们台湾农民”等红布条,高呼支持ECFA、两岸合作、人民幸福等口号。

中华统一促进党发动数十人前往支持ECFA

中华统一促进党秘书长兼发言人唐警生表示,ECFA是民生重大议题,应该给两岸官员和主事者鼓励,因为ECFA对两岸都是有帮助的,台湾有些人为了反对而反对,因此该党今天号召支持者站出来给官员鼓励,他们并不是为了反制绿营而来的。

唐警生强调,中华统一促进党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来表达心声,如果绿营人士来挑衅,他们会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毕竟台湾内部还是有支持ECFA的声音。

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支持两岸洽签ECFA

中华统一促进党福星党部主委林吉成也表示,民进党人士昨天用粗暴的行为对待值勤的警察,他们是基于维护会议秩序而来现场的。也有该党支持者大声表示,如果不是民进党昨天欺负警察,他们今天也不会来。

林吉成强调,他们都是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ECFA对台湾、对人民都有利,民进党为了政治前途和知名度来捣乱,他们认为有必要加以排除。

不过警方还是对他们举牌警告,要求他们解散,该党支持者与警方发生短暂争执,要求执法一视同仁,也应该叫旁边的绿营支持者离开现场。

由于警方怀疑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当中有未成年的青少年,因此警方在现场逐一登记一些年轻人的姓名和地址,不过唐警生强调,来现场的人士都满18岁。

今天上午在现场的绿营人士,只有民进党桃园县议员廖辉星和另3名昨天也来呛声的民众,他们由于人单势孤,没有引起太多关注。

在警方以优势警力组成人墙,隔离蓝绿支持者的情况下,现场并未发生进一步冲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