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宣扬ECFA 赌上“总统”大位
2010年02月23日 08:4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2月23日讯 马英九等人昨天大力宣扬签署ECFA的重要性,马强调与大陆签署ECFA绝对有必要,且要快;做“总统”就是要创造一个机会,让台湾人在国际上不但生存发展,而且受尊敬,如果他做不到,就不配做“总统”。

做不到就不配做“总统”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马指出,台湾必须要参加区域经济整合。亚洲的自由贸易协定增加非常快,没有参加的只有台湾和北韩,台湾想加入但没机会加入,“我们跟人家谈”。

他指出,要解决这个问题,不能不先考虑到大陆,台湾去年和大陆贸易量很大,不可能没有制度化机制来解决双方问题,“不跟它签,别的不会跟我们签,跟它签,别的阻力压力就会大为减少”。

“立法院”昨举行新春团拜,“院长”王金平表示,如何实质监督ECFA,目前没有“两岸签署协议处理条例”这样的法律依据,需要“立委”与“立法院”工作同仁集思广益、谋求共识,建立审查监督机制。

海基会昨天举办台商春节联谊活动,马英九及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经济部长”施颜祥等都不断宣扬ECFA。

马英九致辞时提出“一帮、二不、三要”口号表示,一帮就是帮助人民做生意,提升台湾竞争力;二不就是不开放大陆劳工及不增加从大陆进口的农产品;三要就是要关税减免、要投资保障、要保护智慧财产权。

马英九昨天在出席“总统府”新春团拜时也指出,如果两岸可以签订经济协议,将可增加外商来台投资,提升台湾产品登陆的竞争力,也能增加就业机会;且据估计,将增加二十六万个就业机会,马认为,“也许就有机会把M型社会,稍微减缓一下”。

马并提出,当局今年四大任务是促进就业、创新、节能减碳及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同时推动高就业成长的经济复苏;同时也强调,产业创新条例攸关如何将台湾打造成全球创新中心,更是“重中之重”。

ECFA   总统   院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