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两会首谈ECFA 敲定中文名称
2010年01月27日 08:0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两岸首次协商经济合作协议。

台海网1月27日讯 经过一整天马拉松协商,两岸首次协商经济合作协议终于在26日晚上落幕,双方针对协议的名称,基本结构、建立双方商谈工作机制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协议中文名称方面,台湾称之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大陆方面称之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至于协议的英文名称,这次协商并未加以讨论。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昨天的协商从上午九点开始,一直到晚间六点多才结束,台湾“陆委会”经济处处长李丽珍出面说明协商的成果。

李丽珍表示,双方经过一整天的善意协商,已经有一些共识,双方都认为两岸研究单位所做的共同研究和建议,两会先进行了评估,认为研究单位的共同建议和结论体现了两岸经济的现状和特点,也反映了两岸经济发展的需要,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李丽珍表示,双方也觉得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是未来双方必须积极推动的事,双方也认为协议的基本内容,必须包括两岸间主要的经济活动,包括货品贸易、服务贸易的市场开放,以及原产地的规则,早期收获的计划,贸易救济争端解决,投资与经济合作等等,今后双方将按照业务功能和议题,进行协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