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韩正确定4月访台 被视为两岸关系风向球
2010年01月22日 08:06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上海市长韩正终于确定,将于4月初应台北市长郝龙斌之邀,来台参加“城市论坛”并宣传上海世博会。

台海网1月22日讯 上海市长韩正访台行程多次延宕后,昨(21)日终于敲定。韩正将应台北市长郝龙斌之邀,来台参加“城市论坛”,预计4月初抵台。韩正此行除了宣传世博会外,也将率领“北外滩新金融商圈小组”来台取经。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为了表达对台善意,并强化两岸城市交流,去年大陆高层特别拟定“四大直辖市长”访台计划,韩正被列为第一位。原订去年10月访台,恰碰上热比娅事件,顺延至今年2月,又碰上陈云林访台衍生事件的影响,再度延迟,甚至传出韩正不来,引起台湾各界高度关注。

如今,敲定韩正访台4月行。消息人士指出,韩正访台行程已被民众视为两岸关系的风向球,为避免引起台湾民众反感,韩正访台势在必行。刚好郝龙斌以举办城市论坛为由力邀,透过上海和台北两大都会交流,营造出城市和城市对话气氛。

据了解,韩正此行将率领多达40人的经贸访问团,成员包括世博会工作团队及北外滩新金融商圈小组,除了宣传上海世博,也将考察台湾保险、银行及金融业实际运作情况,做为上海发展金融商圈参考。

消息人士表示,韩正预计抵台只待四天,10日返沪。上海世博会5月1日开幕,开幕前,韩正应是全上海最忙的人,此时访台更显诚意。

他指出,韩正和其它直辖市长访台后,也象征两岸高层交流正常化。近期将有更多大陆参访团陆续来台访问。2月初,上海将再派一位副市长来台安排相关事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