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秀芳成功对台捐髓归来 冀望两岸“髓缘”不绝
2010年01月16日 20: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台成功捐髓归来的韩秀芳。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1月16日电(李克祥)15日下午,苏州第三位成功对台捐髓者韩秀芳,她的丈夫顾华一,还有全程陪同的“大陆对台捐髓第一人”杭彬,一行三人从北京飞回上海虹桥机场。苏州市红十字会、韩秀芳工作单位苏州监狱的工作人员、苏州市相城区的十二位小学生等一起前往迎接。

走出接机口的韩秀芳,接过小学生献上的鲜花,神态一如之前的平静。她简单讲述了捐髓过程,元月七日赴京,经过五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后,十二日抽取了一百六十二毫升造血干细胞,十三日又抽取了九十毫升,检验合格后,立即由一位台北儿童医院的医生带回台湾。韩秀芳亲自绣制的一个平安符,也一起带到了台湾。

韩秀芳从而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千四百七十四位捐髓者,苏州第三十三位捐髓者,也是继杭彬和王红艳之后,苏州第三位向台湾同胞成功捐髓的人。

对于捐髓,韩秀芳坦言“之前有点怕”,自己亲身经历后,就发现没什么感觉,一点都不可怕。她说,现在很牵挂那位受捐的台湾女孩,希望她能尽快度过排异期,健康的活下去。

韩秀芳表示,自己只是尽了个人的一点微薄之力,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骨髓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伸出大家的手,让更多白血病患者获得生的希望。

“目前台湾骨髓库有三十万份资料,大陆中华骨髓库有一百万份。”韩秀芳和台湾志愿者交流时获悉了这个数据,她期望海峡两岸骨髓库的规模越来越大,让两岸间的“髓缘”延绵不绝。(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克祥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