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灯助南京夫子庙办史上最大规模灯展
2010年01月16日 01: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南京一月十五日电(唐娟)虎年农历春节期间,台湾将与南京首次联办主题为“台湾江苏一家亲”的新春灯会,记者今日从南京秦淮区旅游局获悉,台湾花灯艺人将于二月初赴宁布展。此次台湾赴展南京的花灯将多达七千余盏。届时,南京夫子庙的花灯节将是史上最大规模的灯展。

元宵佳节赏花灯是海峡两岸的共同习俗。夫子庙秦淮灯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三届,成为南京人春节期间不可或缺的游赏项目。

台湾灯会从一九九0年以来已举办了二十届,也是岛内很有影响的民俗节庆活动。此次两地联办灯展却是头一遭。南京将有二千多盏秦淮河花灯将赴台湾展出。台湾方面将有约七千余盏手工纸灯到南京展出。在虎年春节期间同时点亮。

目前,台湾到南京来的花灯已进入海关审查阶段。不出意外,二月一月,台湾方面的扎灯艺人就会抵达南京开始布展。

记者获知,在南京的灯会将于二月十一日到三月三日期间举办。共分夫子庙、白鹭洲和秦淮河三大展区,共有九十一组大型灯组和上万盏小灯彩组成,堪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灯展。其中来自台湾的两只高十米、分别重约四点五吨大型凤凰灯彩将是最大亮点。这两只大型凤凰灯彩将安放在最显眼的夫子庙泮池照壁的东、西两侧,与照壁上两条栩栩如生的金龙相映成趣,恰好形成“龙凤呈祥”的美好愿景。

久负盛名的秦淮灯彩加上壮观的台湾花灯在秦淮河畔交相辉映,今年的无宵佳节将再现“秦淮灯火甲天下”的盛况。据悉,台湾届时将有多个旅游团包机到宁参观灯会。(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