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开辟检疫"绿色通道"帮助台湾滞销高丽菜尽早上市
2009年12月31日 22: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厦门12月31日电(记者项开来)大陆紧急采购的首批33吨台湾滞销高丽菜抵达厦门后,厦门检验检疫局31日开辟“绿色通道”,抓紧时间进行检疫,并在存放仓库方面予以特别安排,以便这批蔬菜尽早上市。

高丽菜有着“台湾菜王”的美誉。今年“莫拉克”台风造成台湾岛内农作物受灾严重,风灾过后台农纷纷抢种高丽菜。但大规模复耕,加上冬季蔬菜产期重叠,造成产量过剩,产地高丽菜价格更是跌至谷底。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于12月25日紧急从台湾岛内分批次采购1000吨丰产滞销高丽菜,以缓解台农困境。

12月28日晚,首批33吨台湾高丽菜从高雄启运,经两岸海上直航线路,30日6时运抵厦门海天码头。31日,厦门检验检疫局经“两岸直航报检专窗”受理报检后,指定专人负责检验检疫,优先安排现场查验,第一时间抽样送检,实验室优先检测,并允许查验完的蔬菜直接送往指定仓库存放。为确保台湾高丽菜尽早上市,厦门检验检疫局将对蔬菜实施有害生物和农残等项目检验。经实验室检测合格,相关信息将在第一时间告知收货人,并及时办理放行手续。

据悉,此次大陆紧急采购的1000吨台湾丰产滞销高丽菜,是大陆自2006年以来,第五次启动大规模台湾丰产滞销农产品紧急采购机制。预计2010年春节前全部运抵厦门,并中转分销至上海及北方主要大中型城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项开来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