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坚守九二共识 立场从未变过
2009年12月31日 22:1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强调,两岸关系发展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立场从未改变。

台海网12月31日讯 马英九今天下午表示,他去年就职演说时就提到,有关两岸关系发展是以1992年达成的九二共识为基础,也多次强调希望在这个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这个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马英九下午偕同“副总统”萧万长在台北宾馆举行记者会,马英九会中就台湾在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与立场作出说明。

他表示,中共的胡锦涛先生确实提出“胡六点”,其中第一点即谈到“一中原则”,但2008年3月26日胡锦涛与美国前总统布什在电话里,也特别说到两岸都同意“一中原则”,但双方对“一中”的定义不同,后来他们的文献有提到“九二共识”,这是两岸恢复协商很重要的一点。

他指出,去年4月10日“副总统”当选人萧万长去参加博鳌论坛,与胡锦涛的论述都有很大的关系,“九二共识”也让两岸关系开展变得比较可能,因为如果只有“一中”,没有“各自表述”,台湾方面就会有很多人有很大的疑虑。

马英九强调,去年在就职演说时就提到,是以1992年达成的九二共识为基础,后来不到一个月,江陈会开始复谈,相信双方也应该都有这样的理解,到现在为止还是一样,他也多次强调希望在这个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这个立场从来没有改变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