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要求各部会加强说明ECFA具体内涵
2009年12月31日 15:1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31日讯 台“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在“行政院会”听取第4次陈江会谈成果报告,他认为这次陈江会虽然发生台中市刑大小队长陈诸想,因取缔民众燃放炮竹遭推落成伤的不幸事件,但瑕不掩瑜,在各单位和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下,不仅签署3项协议,也保障人民言论表达与集会游行的自由权利,并且保护民众安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院长指出,第4次陈江会签署的3项协议,都与民众权益息息相关,他指示“陆委会”应会同相关机关,完整详实向大众公开,让民众清楚了解政府签署这3项协议的理由。

吴敦义强调,特别是下一阶段的ECFA议题,除了朝野沟通外,必须强化政策、措施的论述,告诉民众ECFA的具体内涵及政府坚持的立场,并持续对相关产业、劳工及农民加强说明、沟通与解释,让社会各界充分瞭解政府所做的是坚守“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利益的事。

“陆委会”今天也呈报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签署之“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及“海峡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协议”3项协议送交“行政院”核定,并送请“立法院”备查。

ECFA   吴敦义   国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