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创造可长可久的和平是两岸交往重大任务
2009年12月31日 13: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接受德国媒体专访时表示,两岸交往的正确之道应该是累积互信,并在对等和尊严的基础上解决问题;早日建立架构,创造可长可久的和平,是双方的重大任务,不过“条件还不成熟”。

被问到是否愿意以党主席身份会晤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为和平协议铺路时,马英九表示,“台湾人民目前对双边关系进展的速度有不同的看法,因此等到台湾内部达成共识后,再来讨论两位领导人会面的事,比较妥当”。

比较东西德的历史经验和台海两岸的关系,马英九首先指出,“一个德国、两个国家”的原则不适用于两岸,然而东西德努力谋求和平共存之道,值得两岸借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