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台中陈江会比台北好很多 朝野都有贡献
2009年12月31日 09:56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南网12月3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第四次陈江会各项安排比第二次陈江会有比较大进步,但永远有改进空间。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希望日后协商和参访分开,两岸交流常态化是努力方向。

第四次陈江会落幕,没有发生大规模群众冲突,“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认为,与上回在台北举行时比较,第四次陈江会不管在议题协商、透明度、与“立法院”沟通和维安等方面,都有进步。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要求赖幸媛为第四次陈江会评分。赖幸媛表示,应该由民众和社会打分数,这次陈江会比第二次陈江会好很多,朝野都有贡献。

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表示,这次陈江会应该有85分以上,她肯定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的适当沟通,地方公职人员也很尽力。

赖幸媛表示,第四次陈江会显示两岸制度化协商更常态化、更成熟,任务单纯化,由县市长邀宴。各项表现展现台中温和宜人的气质与气度。她引述“行政院农业委员会主委”陈武雄,说“台中100分。”江丙坤指出,这次陈江会的行程安排,维安工作比上次好很多,民众秩序比过去改善,也充分表达了心声。但陈江会举行时间太长,以往台湾和美国、日本协商,签署仪式比较简单,希望将来协商和参访可以分开。

赖士葆追问,未来陈江会是否可能频率增加。江丙坤表示,要看今后的演变,也要和大陆协商。赖幸媛说,一年两次高层会谈是两岸在1990年代达成的共识,两会制度化协商才恢复18个月,双方都觉得这样的速度适当。

赖幸媛、陈武雄和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等,将向“立法院”内政、经济、财政、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联席会议提出“第四次陈江会项目报告”。

赖幸媛   陈江   朝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