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两岸和平协议”要拉拢美日介入使其国际化
2009年12月31日 09:00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吕秀莲创办的《玉山周报》昨举行座谈会,会中对于两岸签订和平协议有很多讨论。(中评社 资料照)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 日前,绿营召开“两岸和平协议”座谈会,参会人员称大陆坚持签订两岸“和平协议”是内政问题,要避免国际势力介入。但台湾要将协议国际化,拉拢美国、日本等国家加入。

据台媒报道,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罗致政表示,若台当局去谈“和平协议”,某种程度上对台湾是有利的。但是要坚持某些条件,比如让台湾加入联合国。

报道称,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李黎明表示,台湾应积极引进美国、日本等国际社会的力量介入两岸“和平协议”的谈判,越多国际力量介入,台湾才能极力争取“主权”上的平等,也一定要有这两大前提。

报道指出,前“国安会副秘书长”陈忠信反驳称,之前台湾举行“两岸一甲子”研讨会,大陆社会科学台湾研究所政治室主任谢郁提到,两岸签订“和平协议”前题是“两岸同属一中”的原则。 如果坚持将内政问题国际化,会导致协议难以推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