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保镖二度来台执行任务(组图)
2009年12月28日 10:3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卓华(前左一)站在车门边警戒。图中和图右,是两名台湾警政署的女警官。

台海网12月28日讯 海协会长陈云林这次来台进行第四次陈江会谈及参访中部地区,台湾方面摆出高规格的维安阵仗,大陆方面也派出三男一女的保镖贴身保护陈云林伉俪,其中两人去年二次陈江会就随团来台执行任务,是老面孔了。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和去年在台北举行的陈江二会比较起来,这次在台中举办的陈江四会,维安规格有过之而不及,警政署和去年一样,派出贴身侍卫保护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

警政署派出的是外事警官队、保安警察第六总队第二警官队等人马,这些保镖的任务,原本就是负责五院院长及特定人士的警卫安全。

不过据现场观察,国安局特勤中心还是有派出人手在现场指挥调度,只是他们相当低调,鲜少在媒体前现身。

这次陈云林的安全维护工作,表面上是院长层级,但在实际部署和动员警力的人数上,早就已经超越元首规格。

李卓华(前左一)保护陈云林夫人的安全。

大陆方面这次也相当重视维安工作,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18日率领先遣人员来台时,已经有两名隶属公安部警卫局的男性武警随团前来勘查环境,21日随陈云林抵台的王书陆,去年二次陈江会时已经来过台湾执行任务,他这次站在最内围,亦步亦趋地贴身保护陈云林。

另一位公安部警卫局会议处参谋李卓华,则是专门负责保护陈云林的夫人赖晓华,她也是在21日跟随陈云林伉俪一起抵台,警政署也有派出多名女警官配合李卓华执行任务。

四名大陆保镖执行任务时,表情相当严肃,目光犀利,不苟言笑,由于他们是站在最内围保护陈云林伉俪,因此并没有和记者或抗议群众有直接的肢体接触。

每当陈云林伉俪上车之后,他们便在座车旁边警戒,不让闲杂人等接近座车,直到车子开动后,还以小跑步的方式跟车,待车子高速行驶之后,他们才以矫健的身手钻进跟在后头的随扈车,扬长而去。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