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连战相助 马应珍惜
2009年12月28日 07:4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2月28日讯 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表示,连战个性敦厚,也不是争功诿过之人,不管在两岸事务上做什么,都是抱持“助”马的心态,呼吁“当政者应该要珍惜”。另一位前国民党“执政”时期的官员也提醒,从细节处理都能惹出这么多的风波,可见马当局处理两岸关系已出现危机;他强调,“两岸政策的成败,绝非一人之功或一人之过。”丁远超说,孟子曾言:“惟仁者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为能以小事大”,这其中,“智慧”是非常重要的关键,他认为,两岸今天能够和平展开协商谈判机制,如果没有二○○五年连战跟宋楚瑜开启这一道门,根本没机会,希望马当局抱持这样的态度看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丁远超说,两岸现在能和平交流,不一定是某一、两人的功劳,但连战访问大陆多次,也非常坚持当局态度,一定要求尊严、对等。

丁远超谈到连战时说,翻开台湾与美国之间的关系,哪一位“领导”人物可以跟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有这样深远的私谊?可以在APEC上勾肩搭背?他反问,“两岸在过往六十年来,谁可以做到?”他不客气地说,以台湾现阶段“外交系统”来说,是绝无可能。

另一位前官员也认为,两岸之间如果要把两岸协商负责人界定成A咖、B咖或C咖,这种说法的出发点是非常愚蠢,“如果两岸要硬碰硬,必须很抱歉地说,以现况来讲,你台湾就像是个‘鸡蛋’。”参与两岸交流的党务人士坦言,马英九当局现在处理两岸事务的态度上,过于独断,无法广泛接受来自民间的协助与建议,“坦白说,这真的是非常可惜的事情。”该人士说,“马英九应该很清楚,不管谁做了什么事,只要是有助于两岸,最后荣耀都集于你马英九一身,何必阻断别人的路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