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在台设分支机构准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09年11月16日 23: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赵蓉16日表示,中行设立台湾分支机构的准备工作已“万事俱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海峡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16日正式签署。赵蓉表示,中行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表示欢迎,待谅解备忘录相关协议正式生效后,中行将在第一时间向相关监管机构提出申请。

她说,中行希望、也有实力成为首批在台设立分支机构的大陆商业银行。

中行是大陆首家开办新台币兑换业务的银行,同时也是首家受理台资银行同业发行的信用卡、首家通过对海外机构间接办理两岸贸易及非贸易结算的大陆银行。中行与台湾最大的15家银行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往来。

据悉,《海峡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完成签署后,两岸银行业监管机构将在信息交换、机构设立、危机处置、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以确保对互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有效监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诗平、白洁纯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