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MOU应不会拖过12月选举
2009年11月16日 13:4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管会主委”陈冲(左)与“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到“立法院”报告MOU。(中评社 黄筱筠摄)

台海网11月16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台“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陈冲与“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赴“立法院”报告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时都表示,两岸签署MOU一定是在“对等”关系下,名称部分若台湾不能出现“行政院”“金管会”,对方也不能出现“中国银建会”。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也提及签署时间点,陈冲答覆说,应不会拖过12月5日县市长选举。

国民党“立委”陈淑慧询问,关于两岸签署MOU,传出已确定是利用“换文”的方式,但名称上是否确定了?她提到,台湾在亚太经合会(APEC)的名称是“中华台北”;而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名称,则是“台澎金马独立关税领域”。两岸签署MOU会是类似这样的名称?陈冲则答覆,他不喜欢这样的名称。

赖幸媛强调,一定会是对等原则,但现在两岸未必可以最高的头衔签署,如果他们头衔一定要用中国银建会,那我们就一定会用“行政院”的头衔,“我们没有的,他们也不能有”。

赖士葆则问,我们跟其他“国家”签署MOU都没有这么久,现在与大陆签署MOU却弄这么久,现在下一步怎么做?陈冲答覆说,今天与“立院”报告完后,会把这周的处里过程向“行政院长”吴敦义报告,院长同意后就会加速进行。

赖士葆也问,会拖过12月5日县市长选举吗?陈冲说,行政效率应该不会这么差。

MOU   陈冲   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