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大陆开出两岸和平协议时间表”属揣测
2009年11月11日 12: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对于大陆开出2012年签署两岸和平协议备忘录时间表的说法,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今天上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只是一种揣测。

有记者提问:近期有一个消息,指大陆有对台决策的官员表示,在最近几个月两岸有可能会签署ECFA还有MOU,之后大陆方面会借这个基础继续推进两岸的政治对话,并且有望在2012年签署两岸的和平协议备忘录。目前大陆方面是否已经开出了这样的一个时间表?

杨毅回答:我们多次呼吁,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协商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框架。本着“先经后政、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双方已经就多项经济议题开展了协商,并规划要增加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但同时,我们也主张,两岸应共同努力,积极创造条件,逐步破解两岸之间存在的复杂、敏感问题。

“至于你提到的那个时间表,我不了解你说的决策官员是谁,这个时间表的说法,我认为是一种揣测。我们的态度,前面我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杨毅说。(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早前新闻:

台媒:两岸商签和平备忘录 北京有时间表[视频]

和平协议   ECFA   杨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