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两岸“柏林墙”已拆 若签和平协议更稳定
2009年11月09日 16: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方面赠送给台湾一堵L型、宽约1米、高约3米、重约1吨多的柏林围墙。墙上的圆管造型,是为了防止攀爬。

中新网11月9日电 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今天表示,两岸“柏林围墙”早已拆开,若能签署和平协议,和平基础将更稳定。

据“中央社”报道,今天是柏林围墙倒塌20周年,德国欧柏哈佛县今年4月致赠台湾一块柏林围墙遗迹。王金平9日上午在台北出席遗迹揭幕典礼,接受媒体访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柏林围墙倒塌后促成东西德统一,有人臆测台湾受赠柏林围墙的意味。对此,王金平说,这两件事完全无关,东西德与台湾海峡两岸不太相同。

记者提问两岸之间的“柏林围墙”是什么,王金平说,老早拆开了,台湾在22年前就解严,两岸自然没有正式军事对立。

至于两岸间还有什么围墙要打破,王金平说,该做的一直在做,现在要做的是建立军事互信,若能签署协议,两岸和平基础可更为稳定,接着看马英九如何处理和平协议的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