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提“条件” 两岸政治对话遭遇冷气团
2009年11月02日 10:01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 近日,针对马英九团队在两岸关系上的种种言论,台湾媒体认为,两岸开展政治对可能遭遇“一种不安和不解的冷气团”。台湾《中国时报》文章称,马英九团队最近的言论,不但没有营造政治对话的氛围,反而造成更多困扰。

据台《中国时报》报道,10月中下旬马英九上任国民党主席前夕,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董事长赵春山在与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合办的研讨会上,公开给两岸对话提“条件”,称两岸进入政治对话阶段,要符合的三项条件依次为签署MOU和ECFA、台湾内部形成共识,以及“取得美、日等国的支持”。

文章分析道,这是台当局对两岸开展政治对话的一种试探,大陆知名涉台学者对此表示,这种试探“我们深觉不妥”,尤其是第三项,两岸对话还要夹带“国际因素”,这和“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的一贯立场背道而驰。

文章反问道,当前是两岸关系进入全面三通后的关键时刻,台湾当局为何频频制造“困扰”?同时,台湾民调多次显示,逾七成民众认为“和平协议”比ECFA紧迫,台当局为何“避重就轻”?

早前报道:

两岸政治对话 台官方抛三前提

许信良吁马英九:两岸事务应更大胆

台学者:马英九抛三项条件等于向和平协议说不

无意谈和平协议?马英九若只想做山寨王是大危机

延伸阅读:

新华澳报:为何王毅晤台湾新闻团未提政治谈判

调查

马英九对两岸政治谈判的立场是:

针对马英九团队在两岸关系上的种种言论,台湾媒体认为,两岸开展政治对可能遭遇“一种不安和不解的冷气团”。怎样评价马英九对两岸政治谈判的立场?
  不积极,采用“拖”字诀。
  比较积极,但是顾虑很多。
  积极,只待时机成熟。
  用户信息  
  年龄:
 
  学历:
 
  性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