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未来几年将代马英九参加国共论坛
2009年10月16日 02:19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民党第十八届全代会周六登场,马英九将正式接任党主席,马英九前晚在秘书长詹春柏陪同下拜访现任党主席吴伯雄,马吴两人就国民党未来党务与政务推动充分交换意见。 据了解,全代会当天,马英九将增聘吴伯雄担任荣誉主席,未来两岸事务将借重吴,由吴代表马参加国共论坛。国民党内核心幕僚表示,马英九初步构想,希望两位荣誉主席能分工,连战负责国际事务参与,吴投入两岸国共论坛及对日关系扩展。

连战预定出席11月APEC

马英九希望连战与吴伯雄分工,有迹可寻。从连战去年接受重任以“‘总统’特使”身分,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非正式领袖会议开始,即有端倪。连战今年预定出席11月14日在新加坡登场APEC会议,马英九的用意逐渐明显。 据透露,马英九认为,连战早年任教于台湾大学政治系,又曾任外交官、“外交部长”,对外交事务十分娴熟,马英九因此希望连战能多替台湾打响知名度。

吴伯雄从基层出身,经由选举担任桃园县长,又做过“内政部长”,去年率党访问大陆,不论是出席国共论坛,还是“胡吴会”,已和大陆建立良好的关系。因此马英九希望吴伯雄日后也能在两岸关系上有所襄助。

党内高层进一步透露,马英九接任党主席之后,国共平台仍将维持,由于马具“总统”身分,无法亲自赴大陆参与论坛,未来几年内,国民党内的两岸事务,包括国共论坛,将由荣誉主席吴伯雄代表赴大陆参加。

江丙坤续任副主席排第一

至于马英九接任主席后,有关副主席的人选,除“行政院”正副院长吴敦义、朱立伦倾向不会续任,政务系统陆续退出党部、仅保留五席指定中常委,党政高层明确表示“这就是党政分际”。 林丰正、曾永权、蒋孝严、黄敏惠、詹春柏等5位副主席都负有重要辅选、选举任务,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负责两岸事务,包括12月份的第四次陈江会及政党外交等事宜,因此都会续任。

据透露,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续任后,仍是排名第一的副主席,其余包括林丰正、“立委”蒋孝严、“立院”副院长曾永权、党秘书长詹春柏、嘉义市长黄敏惠等人传将续任,副主席团人数即将缩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