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播“疆独”片 陈菊声称不该太看重大陆客
2009年09月22日 07:5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21日讯 针对高雄市当局坚持播放疆独领袖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等人,在21日共同发表声明,要求陈菊对于之后所造成的负面影响,负起全部责任。但陈菊认为,观光业者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本来就很危险,不该把大陆游客看的太重,但高雄市当局也会和业者商讨补救之道。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副议长黄石龙、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童燕珍、大高雄联盟总召集人许昆源等人发表联合声明,声明中指出,自陈菊宣布邀请达赖喇嘛来台,以及电影节将放映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之后,两岸再度出现紧张关系。

声明中说,陈菊的政治举动,包括邀请达赖喇嘛和播映热比娅纪录片等,虽然冠上了“宗教祈福”和“文化艺术”的字眼,但在两岸建立良好互动关系的时候,此举不禁让外界将其“政治利益”联想一起。

声明中指出,据了解,陈菊此举,大陆以大陆观光客、经贸文化考察团拒绝到高雄市住宿、旅游来抵制、抗议。市府的举动已经严重影响高雄市的陆客观光、考察商机,根据观光协会统计,今年9月份,高市8家国际观光饭店的退房数多达3千多间,营业损失近新台币1千万元。

声明中也表示,除了影响高雄市观光旅游业者、游览车业者生计受到影响,还有航空、航海、房地产、高科技等产业,也可能因为陈菊的“政治举动”,造成原有意到高雄投资的投资人望之却步。

声明中强调,观光业与游览业频频向议会陈情,呼吁市长陈菊要“适可而止”,政治人物绝对不能因为个人的政治利益,而牺牲了人民利益,影响各行各业的生计与商机,对于所造成的负面影响,陈菊应负起全部责任。

陈菊则表示,业者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本来就很危险,业者不该把大陆游客看的太重,但对于观光业的损失,市府也不会置之不理,会和业者共同协商,讨论补救办法,高市年度地方总预算的编列,观光部分就编了3亿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