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府:放映热比娅纪录片 勿政治诠释
2009年09月21日 07:4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21日讯 高雄市政府决定提前放映热比娅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避免在“高雄电影节”播出,遭国台办“坚决反对”。高市府吁艺术创作勿以政治诠释。

国台办发言人昨天表示“高雄市一些势力不顾台湾各界和社会舆论反对,执意放映这部歪曲事实、美化民族分裂分子的影片,是对恐怖暴力犯罪活动发出的错误信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据台媒报道,对于国台办坚决反对的立场,高雄市政府市长办公室主任洪智坤表示,“爱的十个条件”是艺术创作的纪录片,不应赋予政治诠释,盼大陆不要以观光反制影响言论自由。

虽然高市府已决定提前播放“爱的十个条件”热比娅纪录片的方式避开于“高雄电影节”播放,希望让争议落幕,不过高雄市观光产业业者无法接受市府的处理方式,决定明天宣示反对立场。

观光产业业者决定今日下午2时于高雄市汉王洲际饭店召开“观光产业求生存、反对播放热比娅”记者会,宣示所有观光业者明确的立场。

汉王洲际饭店董事长林富男证实,汉王饭店2楼虹厅明天有观光产业界负责人及领袖要在此召开记者会,宣布反对高雄市政府执意播放热比娅纪录片的立场。

相关新闻:

高雄决定不仅要播热比娅影片 还提早到9月22、23日

吴敦义就高雄播热比娅影片表态:尊重高市府决定

国台办就高雄市决定播放热比娅影片一事发表谈话

早前报道:

高雄电影节拟播热比娅纪录片 无大陆电影参展

台湾岛内外痛批高雄市长陈菊拟播热比娅纪录片

高雄电影节官网遇“善意黑客” 吁撤热比娅影片

高雄拟播热比娅片 国台办:不希望再次干扰两岸关系

高雄将播热比娅纪录片引发大陆旅行团抵制浪潮

绿称播疆独片不需大陆同意 民众遭“绿色恐怖”

相关评论:

港媒评高雄电影节拟播热比娅片:往伤口撒盐

香港文汇报:陈菊急“独”走火入魔 逆潮而动注定失败

专题:

民进党邀请达赖访台引风波

调查

陈菊为何执意播放热比娅纪录片?

高雄市政府决定提前放映热比娅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陈菊为何执意播放热比娅纪录片?
  刻意挑衅大陆。
  强化自己在绿营的地位。
  骑虎难下。
  不好说。
热比娅   政治   放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