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台人士谈达赖事件:两岸政治关系将有暂冻期
2009年09月06日 08:1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6日讯 达赖访台风波过后,接下来北京会如何应对两岸关系?涉台人士透露,两岸政治关系将有一段暂时的冷冻期,但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关系不变。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涉台人士指出,大陆正观察国民党和马英九如何处理受伤的两岸关系。

至于北京对民进党的态度,仍会继续和泛绿人士接触,但不只是以“某些核心人士”为主要争取目标。

高雄市长陈菊到北京推销世运,世运成功举办后,她出面邀达赖访台,北京有“被重打一巴掌”的感受。消息人士表示,陈菊的作法,使北京对她的诚信度“破产”,也更清楚民进党政治人物“短线政治操作”手法。

消息人士指出,北京会争取较友好,大陆能接受的泛绿人士,包括新潮流系、福利国系等,而陈明文、苏治芬等访问过大陆的民进党籍民代,也是北京积极接触的对象。

大陆各入口网站4日出现“两岸关系受重创需用心疗治”、“国民党应弥补两岸关系因达赖造成损害”说法。有网友建议,大陆不要急与马当局缓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