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文答问:台为何要请穿着GUCCI鞋的人来念经?
2009年08月31日 09:33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8日中午,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在桃园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务院台办发言人27日晚的谈话义正词严,代表了大陆方面的立场,他个人还认为,台湾有很多高僧大德,不一定非“远方来的和尚才会念经”。叶小文抵台后,将应邀参加南投县中台禅寺等举办的“88水灾”祈福法会、赈灾义演。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日前我应邀访台,参加台湾佛教界举办的赈灾义演等活动。28日刚抵台北桃园机场,就被记者围着提问。

问:您这次为何事来台湾?

答:我是为一群孩子、一位老人,以及我们挂念的台湾同胞而来。

一群孩子,是指就要到台湾中台禅寺新建的普台中学念书的孩子。《法华经》说:“无垢清净光,慧日破诸暗,能伏灾风火,普明照世间”。明天,普台中学迎着台风岿然屹立,向着阳光隆重开学。让我们为孩子们祝福。

一位老人,是指一位年逾八旬的慈祥老人。他为了建这座中学,每天三、四次去工地,甚至在工地上摔伤了腰。这位老人,就是中台禅寺的惟觉长老。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有难同当。8月8日,“莫拉克”台风骤起。8月9日,星云长老、惟觉长老都给我打来电话告急。8月10日,作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主办方的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佛教协会和香港佛教联合会,紧急募集了约合5000万新台币的捐款,立即汇到台湾。此后,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又与中国道教协会及香港、台湾道教界,再次捐款4000万新台币。昨天,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再通过台湾慈济基金会捐款1000万新台币。今晚,在赈灾义演晚会上,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佛教协会,还要再捐助1000万新台币。

岛内不是也在说,台风酿灾,不分“蓝绿”,洪水滔滔,不管“朝野”吗?我们要说,灾难当头,又何必分“两岸”?大陆同胞纷纷伸出援手。我们是来为台湾同胞战胜风灾、重建家园尽心尽力的。

问:对达赖喇嘛即将来台,您怎么看?

答:此时此刻此人真为救灾而来?怕只怕节外生枝,另有所图,天灾之外,再添人祸!

问:达赖喇嘛作为宗教人士,是来超度亡灵、祈福生者的。

答:达赖不是单纯的宗教人士,他打着宗教的旗号,一直在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我记得2000年“世界宗教与精神领袖千年和平大会”的宣言说:“我们的世界被暴力、灾难、战争和各种毁灭行为所破坏,而这些行为常常被说成‘以宗教的名义’”。

台湾有很多长老大德,为何要舍近求远,请一个颇有争议,成天穿着袈裟、GUCCI皮鞋到处乱跑,被人称为“戏剧喇嘛”的人来念经、演戏、作秀呢?何况达赖讲的话,台湾南部的原住民也许都听不懂。

再看看这位“戏剧喇嘛”是谁请来的呢?

——如果是演戏,应该艺文界请,不是;

——如果是祈祷,应该是灾民请,不是;

——如果他念的经更高明,应该台湾佛教界来请,也不是。

那么是谁请来的?我从报上看到,是民进党的一些人。这不明摆着是为操弄政治,而请来一位打着宗教旗号玩弄政治的政客吗?无论达赖以什么形式和身份赴台,都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

问:那么,台湾方面同意达赖来台是错的?

答:这些天台湾的各个方面都在日夜操劳,忙着救灾。据说有的付出很多的辛苦,还要受几分委屈,甚至被作为“出气筒”。忙碌之中,忙乱之中,不可能每件事都做得得当,每句话都说得得体。我想善意地提醒,切不可病急乱投医,没事找麻烦,不帮忙反添乱。(作者为本报特约评论员、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叶小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