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学生一封亲笔信感动国民党高层
2009年08月31日 09:14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地区,大陆各界捐款、捐组合屋,总值超过数十亿新台币,最令国民党高层最感动的,是一封来自西安小学生亲笔信,信内附上二十元人民币的小额捐款。

“我把我攒了很长时间的二十多元钱捐给你们,虽然钱很少,很微不足道,但是,那也是我的一些心意”;“我还看过台湾一些图片,你们那里好漂亮呀!真想去你们那玩一次!”

这封捐款信署名是西安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卓西,八月下旬邮寄到国民党中央,尽管文字未脱稚气,信纸更印上许多卡通图案,还留着网络聊天账号,写下昵称“灰蝴蝶”,但文末一句“祝你们家园早日重建”,令党工感动不已。

国民党党务主管透露,这封捐款信寄达党中央时,幕僚原拟退回,但秘书长吴敦义拆阅后,大感敬佩,随即裁示以党主席吴伯雄名义回函感谢。党工解释,二十人民币仅合新台币一百多元,但代表大陆孩童的心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