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救灾中心负责人首次表态欢迎大陆直升机救灾
2009年08月19日 08:39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国内媒体18日报道,考虑到岛内目前需要大载量的直升机救灾,日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再次释放善意,他表示,大陆方面拟援助台湾的米-26直升机是民用设施,不具备军方背景,只要台湾方面需要,大陆可以马上支援。而台湾救灾中心负责人也在当天首次表态,欢迎大陆提供大型直升机。

台湾日前拒绝了大陆大型直升机的赴台,对此王毅回应说,大陆方面随时可以向台湾提供大型直升机,且完全是民用性质的,没有任何政治或军事方面的关联。王毅说:“我们有一个中国飞龙航空公司,它有一架米-26的直升机,这是民用的,我们已经和(该公司)联系好了,(飞机)随时可以到台湾去。”他强调说,直升机没有任何政治上的问题,也没有军方的背景。

王毅还表示,除直升机外,其他方面的各种物资和救援设备,只要台湾提出来,大陆就会予以考虑。而台湾灾害应对方面的负责人毛治国当天也对大陆援台直升机一事做出了回应。他表示,由于美军援台直升机由原来的“超级种马”改为了“海龙”,受限于地形、温度、湿度等因素,只能吊挂8.5吨以下的重量。鉴于快速开展灾后重建的考虑,台湾欢迎外界的人道救援,其中就包括俄制的米-26直升机。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湘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