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与厦门卫视推出赈灾节目捐助台湾
2009年08月15日 08:24中新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厦门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杨伏山)台湾南部遭受“莫拉克”台风重创、造成巨大损失的灾情,牵动着厦门民众的心。此间媒体也积极行动起来,推出凝聚民众的关爱之情和踊跃捐款的善举。

此间厦门广电集团旗下厦门卫视、厦门音乐广播和台海宽频等广播电视机构,与平面媒体海峡导报社今晚将携手推出赈灾特别节目《爱在两岸》,报道大陆民众特别是厦门市民与台湾同胞心手相连,踊跃捐款的情况。同时,这台直播节目还将与台湾中天电视台等传媒合作,播出台湾民众赈灾情况。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牵动着厦门民众的关爱之心。厦门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台湾灾区先期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并与此间媒体合作,向社会发起赈灾捐款活动。厦门民众纷纷前往厦门市红十字和厦门南普陀寺等募捐现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最小的捐款者年仅两岁,在妈妈陪伴下前往报社募捐现场捐款。

厦门台商协会也迅速召开会议,向与会十多家台企发起募捐,捐出善款一百八十余万元人民币。同时,向所辖近八百家台企发出募捐倡议,捐款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早些时候也在该院办公楼和学校食堂门口举行募捐仪式,接受厦大师生的踊跃捐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