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赈灾募款晚会筹募逾五亿新台币助台灾区重建
2009年08月15日 07:2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台湾中南部遭遇半世纪以来最严重风灾,触动全球华人的爱心,台湾一些电视台协同台湾红十字会在周五晚上联合主办“把爱传出去——八八赈灾募款晚会”,凤凰卫视也参与其中。两岸三地艺人包括李连杰、刘德华等热烈响应,7小时马拉松电话募捐最终筹得超过5亿善款,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共度难关。

“把爱传出去——八八赈灾募款晚会”是台湾半世纪大风灾发生一周以来,两岸三地艺人携手参与的最大型赈灾活动,晚上六点开始,四位主持人与全场人士,为风灾死难者以及丧生的救难英雄,肃立默哀。

晚会开放了100条捐款热线,接受台湾各地、大陆和其他地区为灾民送暖捐献。

刘德华、黎明,陶喆、蔡琴等500多位艺人,进行接力表演,号召踊跃捐款。

蔡琴与一众年青歌手手持蜡烛,献唱一首《祈祷》,祝福苦难中的灾民。

“壹基金”的发起人、大陆影星李连杰出钱出力,早前捐款30万元人民币,晚会上接听热线,并准备南下探访,转达内地对台湾同胞的关怀,他表示去年四川大地震台湾民众热心捐款,这次是大陆回送温暖。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萧万长夫人朱俶贤、台北市长郝龙斌,以及多名立委担任志工接听热线,周美青接听了三个小时才离开。

多名有家属身处灾区的台湾艺人在现场为灾民打气加油,老家在重灾区高雄的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特意赶回台北参与。

募捐晚会延长一小时,在凌晨一点钟圆满结束,一共筹得超过5亿新台币,其中大陆民众和企业捐款超过一亿,善款全数用来帮助灾民重建家园。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