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郑州大学夺冠
2009年07月26日 19:42中国台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09第八届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今天进行最后一天比赛,经过激烈交锋后,来自大陆的郑州大学首次参赛即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台湾的东吴大学赢得亚军。

报道称,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与台中教育大学、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财团法人真善美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两岸大学生辩论赛,24日起一连三天在台中教育大学登场,共有来自两岸的16所大学、78位辩手参加。

大陆的代表队伍有复旦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昌大学、黑龙江大学、郑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及福建工程学院等,台湾的代表队有台中教育大学、铭传大学、世新大学、东吴大学、政治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及淡江大学等。

主办单位指出,参赛队伍针对3个议题:“企业用人应以才为先”、“媒体应该迎合大众”及“大学发展应该重量不重质”进行3天的论辩,并于今天由前4名队伍展开排名争夺战。

今天的比赛,由东吴大学与郑州大学争夺冠亚军,台湾政治大学与黑龙江大学争取第三、四名。经过激烈言词辩论,最后由郑州大学获得冠军,东吴大学屈居亚军,另外台湾政治大学获得季军、黑龙江大学获得第四名。

台中市长胡志强及台湾真善美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出席颁奖典礼,并由李钟桂代表颁赠冠军奖杯给郑州大学。首次参赛就获得冠军的郑州大学代表队非常高兴,其中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的陈垚指出,两岸辩论的方式不同多靠临场反应,郑州大学能展现实力,是团队默契的展现。(罗煜明)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煜明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