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日中国队再收一金 成绩笃定超越上届世运会
2009年07月26日 00: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高雄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翁阳 董会峰)随着体操选手再添一金,出征第八届世运会的中国队二十五日完美收官。

在晚间于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举行的团体六人健美操(有氧体操)决赛中,何世剑、于巍、张鹏等六人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满堂彩,技压罗马尼亚、俄罗斯等强手,勇夺冠军。此前,在混合三人操、女子个人操决赛中,中国选手分获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一直“金口难开”、保持低调的中国体操队领队罗超毅,在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他说,当晚体操选手“步步高”,先后获得一铜、一银、一金,表现令人满意。

罗超毅盘点说,本届世运会,中国体操队共获得二金二银二铜,展现出良好的技术、斗志、配合和精神风貌,任务完成得较好,实现预期目标。

中国健美操队教练严松点评,当晚何世剑等选手的表现可以用完美形容,特别是六人操团体项目,在改编自岳飞《满江红》的乐曲声中,六名中国男队员配合默契,终拿下了这块分量最重的健美操金牌。

在当天进行的滑水决赛中,最终与奖牌无缘的世运会和世界杯女子宽板双料冠军陈莉莉曾被寄予夺金厚望。时断时续的暴雨侵袭令赛事安排一变再变,陈莉莉是在去吃午饭途中方被告知原定下午三点的决赛提前举行。

中国国家滑水队教练员王涛告诉记者,十几分钟的准备时间让双膝有伤的陈莉莉根本无法进行约一小时的正常热身,就连捆扎保护绷带都很仓促。上场后的陈莉莉感觉“使不上力”,王涛说这块金牌没拿到“很可惜”。

在男子宽板决赛中,右膝十字韧带撕裂,靠着打封闭坚持完比赛的张伟最终获得第九名,创下中国选手该项目世界大赛最好成绩。王涛说,若无伤病困扰,张伟夺金亦有可能。

海浪救生方面,中国水上救生队在恶劣天气状况下坚持完成各项比赛,但因实力差距过大,未能如前两日在泳池救生赛中摘金夺银。

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世运会上的比赛已全部结束,共计摘得十四金,暂居金牌榜第二位。在蹼泳及水上救生(泳池)比赛中,中国队还创造了七项新的世界纪录。

尽管二十六日世运会还有一天赛事,但中国队已笃定超过上届世运会第十二位的成绩,甚至有可能保持金牌榜次席。(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翁阳 董会峰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