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30年“叛逃”一说被纠正
2009年07月24日 08:13东南快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针对林毅夫1979年从金门“叛逃”到大陆案,台湾“监察院”经调查后认为,“国防部”对于“叛逃人员”之法律适用问题,迄今仍未定论,引发外界争议,未顾及人权并影响当事人林毅夫权益,昨天通过纠正案。

纠正文指出,“国防部”明知林毅夫非失踪而为“叛逃”,却始终采取淡化消极处理态度,直至2002年因为他人告发而发布通缉,之后又未能及时就类似案件积极寻求跨部会协调并建立配套措施,徒以台军忠诚为尊,却未顾及人权,核有未当。

今年正逢前金门马山连连长林正义借助工具游泳到祖国大陆30周年;而昔日的林正义,就是现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兼主管发展经济学的资深副行长林毅夫。他是第一位在政府间国际组织担任高管的台湾同胞,因而是包括2300万台湾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骄傲。

林毅夫投奔大陆后,台湾当局为避免影响前线士气,只是以“失踪”处理,并没有追究林毅夫的法律责任。2002年5月9日,林毅夫父亲过世,“陆委会”基于“人道精神”考虑同意林毅夫入境,“内政部”亦将核发入境许可。不过,许多泛绿人士不认同林毅夫的“大中华”民族情结;在蓝绿两面夹击及媒体的推波助澜下,“国防部长”汤曜明声称,林毅夫仍被视为叛逃军官,一旦返台将面临军法调查与审判。本版综合剑啸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