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团体要发送“台湾国旗”闹高雄世运(图)
2009年07月14日 15:49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台湾TVBS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距离高雄世界运动会开幕只剩下3天,尽管台湾方面维安层级也提高,但还是有“台独”份子煽动民众,扬言要用“台湾国”的旗帜和扇子,来“宣示台湾主权”。然而主办单位却表示,只要不妨碍比赛进行和观众权益,“就不会上前制止”。

据台湾TVBS14日消息,“独派”团体准备了1万支印有“台湾国”的扇子和旗帜,宣称要在世运开幕当天发送给入场观众。“独派”人士称:届时“人在大门口外,不进去,只在外面拿旗帜。”

有人质疑,如果“中华民国国旗”、民进党旗、“台湾国国旗”,要是出现在开幕典礼中,将怎么处理?对于如此违反国际惯例的做法,主办单位却称,只要“不妨碍比赛进行和观众权益就行”。

此前,高雄市长访问大陆时拜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刘鹏表示,不希望大陆运动员7月到高雄参与世界运动会时受干扰、挑衅或围攻。当时陈菊则回应说,保证运动会的保安工作做到“滴水不漏”。她还表示,作为市长,她会对此负全责。高雄市民也会用最大的热情欢迎和拥抱前来参加世运的选手。

有关人士分析,高雄世运会开幕在即,绿营的“台独”煽动活动反而更加猖獗,这与陈菊当初在大陆时所保证的形成强烈反差。当局会对此类违反国际惯例的行为作何处理,除了关系到高雄市府是否能恪守承诺,从另一角度来说,也是台湾方面承担大型国际赛事能力的一次检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