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领军 国亲新三党都不缺席国共论坛
2009年07月09日 07:59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9日讯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即将登场,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昨表示,本次论坛将“以文化为主、以经贸为辅”。国民党、亲民党、新党都将派员出席,一手打造国共论坛的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则确定“告假”不出席。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强调,国共论坛是建立平台让两岸各界交换意见,做成的结论不代表决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本次出席国共经贸论坛的人士,国民党由吴伯雄领军,出席代表11人;亲民党由秘书长秦金生领军,代表10人;新党由党主席郁慕明领军,出席5人;无盟由主席林炳坤带队,出席3人。另外,国民党“立委”10人、再加上台湾文化界、文创产业、新闻、教育、宗教、经贸、台湾学生及大陆台生,共270人出席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有三十位企业界人士,包括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日月光副董事长张洪本、工总常务理事长胡定吾、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商总理事长张平沼、天仁集团总裁李瑞河、耐斯集团总裁陈哲芳、台企联会长张汉文、电电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等人。

因国民党重新执政,也邀请主管部门代表出席,“教育部”政次吕木琳、“文建会”副主委张誉腾、“新闻局”副局长许秋煌列为特邀嘉宾。本次会议讨论的题目,包括“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推进两岸文化产业合作”、“拓展两岸教育交流合作”。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