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不满台商回流 称台北101大楼会挂五星红旗
2009年07月08日 16:26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以康师傅泡面闻名的顶新集团6日取得了近两成的101大楼股权,且还持续在收购中。由于顶新集团是大陆台商回流的典型代表,因此这一举动又刺激了民进党异常敏感的神经。

民进党“立委”指顶新集团会向大陆银行贷款入股101大楼,当大陆资金介入台北主要地标后,著名的101新年烟火“总有一天会挂上五星红旗”。

民进党团干事长王幸男则称大陆来台湾投资,台湾可能会被买光,现在连101大楼都可以买走,还有什么买不到的。

然而绿营的固步自封的“鸵鸟心态”毕竟是少数,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的评论称,两岸大三通、两岸一日生活圈的形成,已改变台商投资及生活的形态,台商返台投资及长驻的意愿也会大增。台湾《经济日报》的评论认为,台商回流刚刚起步,要让其真正成为热潮,马当局应当让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尽早营造更有利的外部氛围。

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石之瑜表示,过去民进党当局采取的敌视大陆的政策导致台商离心离德,马英九争取台商向心力,安排他们返台投资或集资的管道,可视为对“台独”主政结果的调整。(韦博)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韦博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