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编“中华大辞典”正式纳入国共论坛议程
2009年06月24日 08:59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华夏经纬网6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天在马英九办公室网站发表文章,提及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构想已正式纳入国共论坛议程。

据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对此表示,李建荣表示,7月11、12日在长沙举行的国共“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原先制定了四类议题,包括“文化交流合作”、“教育交流合作”、“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及“经贸议题”,现在要再纳入“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一项。

李建荣说,国民党学者已拟定相关议题的论文,将在论坛分组会议中提出讨论。不过他强调,国共论坛属开放性会议,不具官方性质,如果论坛就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一事达成共识,就会列入共同建议,最后仍需要通过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共同签署协议。

据了解,在2008年“大选”时,马英九就在其文化政策白皮书中,提及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构想,以整合两岸分隔60年在文字、语汇等各方面形成的分歧,并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早前报道:

马英九呼吁两岸合编《中华大辞典》

马英九提议两岸合编中华大辞典 繁简体字词并列

台官员:两岸文字议题列入国共论坛讨论

相关报道:

马英九提汉字“识繁书简”  被指促“文字统一”

马英九澄清识正书简:盼大陆更多人认识繁体字

马英九发文呼吁从文字切入两岸文化与教育交流

国台办回应马英九汉字“识正书简”:可探讨论证

相关专题:

马英九提倡“识繁书简”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