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发文呼吁从文字切入两岸文化与教育交流
2009年06月23日 16: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23日通过网站发表《大陆“识正书简”的文化意涵》专文, 马英九呼吁,从文字切入两岸文化交流。他说,过去这一年,两岸关系有大幅进展,双方签署了九个协议,但是焦点多集中在交通、经贸、治安等议题,今后也应多关心文化与教育交流。

马英九说,他提出的“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的构想,希望整合两岸分隔60年在文字、语汇等各方面所形成的分歧,并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下个月,两岸即将在湖南长沙举行第一次的文化论坛,应该是一个讨论两岸文字问题的适当时机。

马英九强调,两岸中文字体的差异,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双方必须面对,而这个议题,也提供了很好的切入点。

马英九说,两年前他曾提出一份文化政策白皮书,其中就有“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的构想,以整合两岸分隔60年在文字、语汇等各方面所形成的分歧,并促进两岸的文化交流。

他表示,下个月,两岸即将在湖南长沙举行第一次的文化论坛,应该是一个讨论两岸文字问题的适当时机。希望有更多关心中文发展的专家参与,大家心平气和,就事论事,为中华语文问题展开认真对话,让全世界看到两岸交流的高度、广度与深度。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