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温家宝想访台:等两岸条件成熟会考虑
2009年05月11日 14: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前曾说走不动就是爬,也愿意去台湾。马英九今天表示,目前不适合邀请,等到两岸成熟到有一定条件后再来考虑。

马英九上午接受“中国电视公司”专访,主持人沈春华提问,温家宝先前曾说就是爬,也愿去台湾;台湾是否邀请温家宝来?马英九回答说,目前不适合,温家宝的意思是非常仰慕台湾风景,且这样一讲之后有达到促进陆客来台的效果。

沈春华追问何时是邀请大陆领导人的时机?马英九说,目前应先赶快推动两岸议题交流协商,先针对容易、迫切性的议题进行讨论,等成熟到有一定条件再来考虑,比较能够水到渠成;马英九也说,目前自己也无计划访问大陆。

马英九在专访中也向陆客推荐台湾除了日月潭、阿里山以外的景点,包括太鲁阁、垦丁、淡水渔人码头、中横,另表示很高兴看到现在陆客来台范围不断扩大“前两天还看到有陆客去师大餐厅用餐,非常台北人的味道,很好”。

早前报道:温家宝:走不动就是“爬”也愿意去台湾宝岛看一看 

温家宝想去台湾走走 刘兆玄:乐见其成慎重规划 

台湾各界热议温家宝到台愿望:不能让他真爬着来 

相关阅读:温家宝向马英九捐弃前嫌 开启两岸合作新局

温家宝解密支持海西建设 称主要基于三大考虑

温家宝厦门考察 眺望金门拍照纪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