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高度关注第三次“陈江会谈”
2009年04月26日 11:40中国台湾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消息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26日在南京东郊的紫金山庄举行。双方将就两岸空中定期航班等议题展开会谈,并将就大陆资本赴台投资的问题交换意见。对此,台湾媒体予以高度关注。连日来,台湾主要媒体包括通讯社、平面媒体、网站等均大量报道第三次“陈江会谈”。

台湾一家知名门户网站即时新闻显示,多家媒体诸如“中央社”、《联合报》、《中国时报》等播发多条新闻跟踪事件进展。媒体关注焦点包括“陈江会谈”将要签署的三项协议等,报道中也不乏会谈中的一些小花絮。

台湾“中央社”26日在网站显著位置报道了第三次“陈江会谈”,并介绍说,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将就两岸空中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三项议题进行协商并签署协议。会谈还将就大陆资本赴台投资交换意见。

“中央社”并针对第三次“陈江会谈”中涉及到的大陆资本赴台投资问题采访了大陆台商。南京台商协会副会长海中天说,两岸经贸应该是双向互动,大陆好的企业与好的人才,台湾方面应该会很欢迎,这对于提升两岸企业管理技术、科技方面都是互利互惠,陆资来台也是如此。

今天出版的台湾《联合报》在显著位置刊登了陈云林与江丙坤热情拥抱的图片,并在“联合新闻网”上实时播发会谈的最新进展。

台湾《中国时报》还特别注意到了25日晚间海协会为海基会协商代表团举行的欢迎晚宴,菜名别有深意,分别是“雨过天晴丰民物”“春满五洲共和谐”“凤鸣九天呈祥瑞”“龙族一脉喜空前”“两岸和衷方致远”“‘牛’转乾坤谱新篇”和“果香露芳庆圆满”。报道称,对照两岸时空背景变化,目前迎来的正是两岸和平谈判的新局。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了江丙坤25日参访南京明城墙台城时的小花絮。报道指出,江丙坤偕同夫人陈美惠步上城墙的楼梯时,陈美惠因膝盖不舒服,一路小心翼翼地紧抓江丙坤的手,亦步亦趋,江丙坤如果走快了两步,也会体贴的停下来等陈美惠跟上,再一起往前走。两人鹣鲽情深的模样,让旁人羡慕不已。

台湾“今日新闻”则注意到,此次“陈江会谈”在现场媒体的安排上非常周到。报道称,到现在还没有记者有任何抱怨。(章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