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下榻圆山大饭店 5道防线保安全(图)
2008年11月03日 05:39南方日报 】 【打印

多辆警车停在圆山饭店门口。

屹立于圆山之上、因独特的中国宫殿式建筑而成为台北市的地标,曾被美国某著名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饭店”之一,近年来饱受亏损之苦,而最近因为接待陈云林会长和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并成为两会领导人首次台北会谈所在地而再现风华,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这就是台北圆山大饭店。

圆山大饭店建于1952年,从只有一栋两层楼建筑的圆山俱乐部起步,经过十多年的不断改、扩建,终于建成巍峨壮观、现在共有487间各式客房的大饭店。

走进饭店内,每个建筑细节都蕴含着中国古典建筑元素。龙是圆山大饭店最“活跃”的精灵,整个饭店上上下下,从门窗、梁柱到壁画、天花板,据介绍整整有22万条之多。

圆山大饭店完工后,政要、巨贾、名流时常光顾。饭店盛极一时,在普通民众心中是不敢踏足的禁区。1995年,圆山大饭店由盛转衰。当年5月26日,正在进行装修工程的圆山大饭店因施工不慎发生大火,宫殿式木制房顶与文物烧得一干二净。直到1998年6月23日,圆山大饭店才完成复建。

但此后饭店逐渐转盈为亏,今年1至9月亏了1.5亿元新台币。这次陈云林将率团下榻,特别是这里将见证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二次“陈江会谈”,让饭店上上下下都觉得是一件大喜事,成为圆山再现风华的吉兆。

陈云林将下榻的是饭店七至九楼菁英楼层的豪华套房。为接待好海协会代表团,圆山大饭店做了精心的准备。饭店公关部门经理俞利英介绍说,饭店将为陈云林会长提供24小时管家服务,为代表团服务的是饭店经验最丰富的接待团队。而在餐饮上,饭店除了以擅长的粤菜、川扬菜为主轴外,也将提供一些台湾小吃,让陈云林等大陆贵宾品尝。

“陈江会谈”即将登场,圆山大饭店成为“热点”。为了保证会谈顺利进行和海协会代表团的安全,台湾警方调遣大批警力进行严密警戒。记者2日入住时,从进入饭店的通道到饭店正前方的牌坊,再到饭店大堂,十步一哨,沿途随处可见警车、警卫。进入大堂,媒体云集,摄像机排成一字长阵,各路记者忙忙碌碌。据新华社电

海协会代表团在台行程公布

●11月3日(星期一)上午,从北京机场出发赴台;中午,抵达桃园机场,随即转往下榻之圆山饭店;下午,陈云林拜会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夫人辜严倬云女士,两会副会长、副董事长进行相关协议预备性磋商;晚间,海基会举行欢迎晚宴。

●11月4日(星期二)上午,两会举行领导人会谈即第二次“陈江会谈”;下午,两会签署协议,随后海协会、海基会分别召开记者会;下午,陈云林会见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海基会举行酒会;晚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宴请陈云林一行。

●11月5日(星期三)上午,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两岸金融座谈会分别举行;中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宴请陈云林一行;下午,陈云林一行参访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晚间,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宴请陈云林一行。

●11月6日(星期四)上午,陈云林一行出席两岸互赠珍稀动植物记者会,大陆方面将宣布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和珍稀植物珙桐树,台湾方面将宣布回赠珍稀动物长鬃山羊和梅花鹿;中午,台湾工商界宴请陈云林一行;下午,活动待定;晚间,海协会举行答谢宴会。

●11月7日(星期五)上午,陈云林一行搭乘周末包机返回北京。 据新华网

相关

5道“防线”力保陈云林安全

台湾为保护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采取几乎是历来最严密的政要到访安保措施,警方将在陈云林下榻的饭店设置至少5道“防线”。

据悉,警方在饭店内外设置5道关卡,其中在门外设置三道防线,最外围是进入圆山饭店唯一入口前的中山北路,这里距离饭店约500米。而饭店前的“牌楼”则是第二道关卡,距饭店大厅约200米。饭店大门前将是第三道关卡。进入饭店大厅后则有三步一哨、五步一岗的安保人员,这是第四道保护线。最后一道封锁线是在陈云林下榻楼层的上、下楼层,警方将会清空各客房,并派人驻守,防止任何闲杂人等进入相关楼层。据环球时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