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外号"野马" 率员袭张的王定宇政治盘算多
2008年10月22日 10:50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人民网10月22日电 近年来频频在亲绿电视台曝光的台南市议员王定宇,昨天率员抗议张铭清时,发生暴力事件,惊动“朝野”,波及两岸;媒体密集报导,他的影像一夕间遍传城乡。

  王定宇(右)与林进勋(左)遭台南地检署传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王定宇是外省籍第二代荣民子弟,念成大外文系时,参加“野百合学运”,结识民进党“国大代表”黄昭凯,担任助理,开始投入政治,首次参选市议员落选;后担任民进党市党部执行长,广结善缘,已连任两届市议员。

他辩才无碍,常在地下电台评论时政,也频频上电视政论节目,曝光率高;去年“立委”民进党内初选,他挑战连任多届的赖清德,只以些微票数落败,赖清德恐被吓了一身冷汗。

争取民进党“立委”提名落败后,他不服输;明年市长选举,外界看好赖清德,他仍想与赖争提名,纵使赖赢得提名转战市长,他也有意接棒补选“立委”。

在强烈企图心驱动下,他常与人言词交锋,有“野马”外号;这次因抗议张铭清,再暴露野马的急切,就个人的政治盘算,他或许称心了,但赔上了台湾民主形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