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发表声明:一小撮人绝不代表台湾人民
2008年10月22日 08:10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0月22日讯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来台参加学术研讨会,昨天上午到台南市孔庙参观时,遭绿营支持者围堵拉扯暴力袭击,引发台湾朝野及大陆高度关切,台湾“警政署”随即撤换了台南市警察局长陈富祥。

据台媒报道,张铭清昨晚到台南市大天后宫上香,他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事件策划者及制造者,他已对王定宇提出伤害告诉,但这一小撮人、特定的人不代表台南民众,也绝不代表台湾人民,并不影响两岸关系的发展;他希望,“暴力到我为止”。

“侵犯人权的行为只有野蛮人才会做”,张铭清说,他个人的牺牲,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往后大陆来台旅游的民众,会有更好的安全保障。他表示,这些人的目的,无非是在破坏当前两岸日渐好转的两岸关系,阻止两岸关系朝和平发展,但他们恰如其反,只是搬石头砸自己脚。

张铭清说,他受伤回饭店,伤势虽不严重,但腿仍隐隐作痛,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党主席吴伯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多人都打电话慰问关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