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鼓动台带“国旗”参加北京奥运(图)
2008年07月09日 08:17环球时报 】 【打印

资料图:3月12日,台北棒球队以5:0力克澳大利亚,球迷打出“北京,我们来了”的字幅。(图:台湾“中央社”)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台湾“中央社”8日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当天表示,北京8月举办奥运,台当局“外交部”不仅应掌握有多少“邦交国”元首将出席,而且台湾应带着“国旗”参加奥运。

报道称,距离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只剩一个月之际,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召开记者会表示,北京挖台湾的“邦交国”,奥运是最好的会场,台当局“外交部”却完全不知道多少“邦交国”元首会亲自出席奥运,没有“敌我意识”。

他说,台当局“外交部”应立即掌握相关讯息,巩固“邦交国”,防止“邦交国”有骨牌效应,远离台湾。

民进党“立委”涂醒哲称,“中国一定会利用奥运展示台湾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他声称台湾应该硬起来,应穿上“青天白日满地红”标志、带着“国旗”参加奥运,清楚展现“台湾与中国是一边一国”的立场。

相关新闻

台媒担心北京借奥运挖其“友邦”(图)

台“外长”称大陆不会打压台湾奥运选手

高金素梅将率团献舞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准备第二次两会协商 海基会婉拒出席北京奥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先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