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明日赴台 吴伯雄将亲自接机
2008年07月03日 09:35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

人民网7月3日电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明天将五地齐发,台北方面同样将予以盛大欢迎。力促南京成为包机航点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或将在松山机场,迎接第一批“登台”的大陆客人。

南京首发包机 陈云林送机

综合媒体报道,此次南京首发首航将举行隆重仪式,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欢送首航班机。

陈云林昨天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首发团7月4日将在大陆数个城市相继启程,而自己将到南京为江苏分团送机。据悉,当日上午7时陈云林、国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将亲自到机场欢送,江苏省市高层及民航、旅游、口岸等方面的负责人均悉数出席,加上在宁台商、首航乘客、机组成员等有将近300人见证。

陈云林并表示,自己应邀去台湾的工作正在准备之中,虽然目前并无确切日期,但年底之前肯定能成行。

邵琪伟带领首发团 吴伯雄将设宴款待

据悉,此次带领首发团赴台旅游的是邵琪伟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身份担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设宴款待邵琪伟一行,尽地主之谊。

国民党中央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吴伯雄准备好了,他预定7月5日下午6时在国宾饭店设款待邵琪伟一行人,2日他主持国民党中常会时,希望国民党中常委及党籍“立委”能抽空参与。

据报道,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邀请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赴台考察,邵琪伟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身份率团赴台,4日下午1时到达桃园机场,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将接机欢迎。

报道称,首发团令人瞩目的是还包括共60名的大陆记者也将随同赴台,这是两岸开放新闻交流以来,规模最大的单一大陆记者团。

接待大陆首发团 台湾风味菜肴诚意足

另外,7月4日大陆五城市包机赴台首发团准备就绪,虽然全是大陆航空公司执飞,但各航空公司精心策划,推出最有经验的机长,会讲闽南话、客家话的空姐,还请来专做台湾菜的厨师长。

4日五路飞往台湾的大陆航班全部降落在桃园机场及台北松山机场。南航将是第一个从大陆起飞的航空公司,当天6点30分从广州起飞。上海的东航则于当天早上8时从南京出发,于11时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从上海发出的首班航班由上海航空负责执飞,预计在当天早上8点50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预计在上午11点15分飞抵松山机场。

4日从北京出发的首发团人数为三百五十三人,是大陆五个出发城市人数最多的一支,乘客包括邵琪伟。当日大陆首发团人数共计六百六十三人。

上海东航3日特别举行记者会,请来机长及空姐、厨师长,宣传东航首发航班特色,这些特色多为其它大陆首发航班所共有。

东航机长奚文力有十五年飞航资历,他说,2005年曾执行两岸春节包机,不过那次是在桃园机场降落。他听说松山机场的地形、地貌比较复杂,因此事先已透过长荣取得起降数据,相信能顺利完成首发任务。

东航首发航班有两位空姐是厦门人,南航还请来讲客家话的空姐。餐点也费心安排,厨师长邓永贤到过台湾,准备了清淡的飞机餐,头等舱的菜色包括鲍鱼、三杯鸡、爌肉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