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航赴大陆周末包机 多数上座率超90%
2008年07月02日 08:19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 两岸周末包机7月4日就将启航,台湾航空公司首班飞大陆的客机,载客率都达90%以上,但回程除北京、上海载客率可达80%外,“立荣”、“复兴”的广州回程班机目前上座率只有30%,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据台“联合报”报道,台湾“长荣”航空副总经理聂国维昨天表示,4日“长荣”、“立荣”桃园-上海、松山-上海、广州-高雄的去程平均上座率,均为85%至90%,目前只有“立荣”航空广州返回高雄的售票较不理想,载客率仅30%,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聂国维指出,台湾南部的民众很支持广州-高雄这条航线,但因班机时间不断变动,致使招揽乘客的时间较短,希望未来广州-高雄航线可以越来越好。

台湾“华航”公司公关处长陈鹏宇表示,台湾“华航”4日执行的桃园-北京、桃园-上海,与“华信”的台中-厦门航线,去程载客率都在90%左右。北京的赴台航班现有70%订位、上海则有80%。而华信5日飞航的桃园-广州线,去程载客率为70%、返航为50%,也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陈鹏宇还指出,第一周的周末包机会比较热闹,之后就会回归市场机制,那里有客人就飞那里。目前“华航”已在北京、上海、广州设立办事处,会积极推广台湾市场。18日大陆游客正式来台,加上包机班次逐渐增加,未来市场并不看淡。 (沈鹏)

包机   华航   上座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沈鹏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