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精心研制周末包机菜单 “吃”出两岸文化
2008年07月01日 08:46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社南京六月三十日电 (朱晓颖 郑沁宇)南京两岸周末包机即将首航。承担南京包机的东航江苏公司精心研制包机菜单,并让两岸文化尽显其中。

记者今日从包机首发的东航江苏公司看到菜单,早餐将有糍粑、萝卜糕、白粥、面包,搭配扬州开胃小菜,水果压轴。七月四日早八点从南京起飞的航班,此般食谱似过于简单,但考虑到大陆赴台“驴友”占多数、且台湾同胞喜清淡、避咸辣,东航江苏公司食品公司在众多候选中挑来选去终究“定稿”。

今日早间“试餐会”,东航江苏公司食品公司的大厨王兆强夹起一块金灿灿的糍粑说,虽外表无异,但一口咬下去就会发现特别:不粘。“我们考虑到由于飞机在空中会遇到一些气流颠簸,不适宜食用糯米制作食品,因此在制作糍粑时选用了特级的大米,掺杂少量的糯米,还加入了台湾同胞喜食的叉烧肉”。

由于航班首度“双飞”时间均提前一个小时,当日中午十二点包机返宁时想必有些台胞仍饥肠辘辘。东航正餐菜单上,三杯鸡、卤肉饭、蛋包饭打前锋,哈根达斯冰激淋解热,水果垫底。主食均由台湾本土小吃主打。

“王大厨”做这三杯鸡颇费周折。他说,做好三杯鸡最关键的就是调料的选择,起初,他们从诸多台湾餐厅“Ctrl C”来制作流程、步骤,但口味上总觉得有所欠缺,故少了一味最重要的台湾香料“九重塔”。“放入这种香料,再加入一杯酱油膏、一杯米酒、一杯黑麻油,三杯鸡的鸡肉才能更加清香、嫩滑。”

东航此前向记者透露的“在台选址建造营业部”一事现已落实。随着包机飞行计划的日益成熟,包机餐食也会直接“取经”当地,“双飞”口味可望尽快达到“宁台两相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朱晓颖 郑沁宇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